胶体、界面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

. 期刊论文 [346]

胶体与界面科学实验室成立于1998年,1999年进入化学所分子科学中心,2002年晋升为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003年胶体与界面科学实验室与化学热力学实验室合并,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胶体界面与热力学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为:以分子或分子结构单元进行有序组装过程中所涉及的基础科学问题为主题,开展有重要应用前景的胶体与界面科学的基础研究。主要集中于功能化的有序组合体与有序膜的组装;在分子水平上研究与生物体系相关的自组织国恒和分子阵列;纳米结构与功能材料;纳米颗粒的制备与组装;复杂流体相行为和分子间相互作用,以及清洁介质中化学与材料制备化学热力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