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实验室

. 期刊论文 [544]

工程塑料重点实验室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优秀科研队伍的实验室,是国内最早开展高分子材料(包括工程塑料)科学研究的实验室之一,现(到2004年3月底)拥有领衔科学家1名,研究组长8名。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公关项目、重点军工项目等许多重要科研任务。主要研究领域有:烯烃聚合催化剂及可控聚合、多相多组分大品种高分子复合材料、合金化聚烯烃的结构-性能关系和新材料开发、高分子材料的增强增韧、通用高分子材料高性能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及生物相容与环境友好的高分子材料。